教訓會一次一次的從腦海中浮現,一旦想起來,就會覺得很痛苦……。這一定是大家的痛苦之一吧!

 

這一件事是我的痛苦排名榜的第一位,而且是最近發生的。某一天的早上,我在廚房蒸早餐,然後就上樓整理房間了。過了十五分鐘,阿公突然叫說:「鍋子起火了!」我馬上從三樓跑到一樓,結果家裡有一大堆煙到處亂竄,都是從廚房冒出來的。我趕緊把窗戶打開,等煙霧散了,我們才鬆了一口氣。

 

還有一次,我和弟弟要走去便利商店買東西,在過程中,會遇到一條馬路。我們要走過馬路時,突然有一輛車快速經過,我和弟弟都被嚇到了!在這一件事,我們學到:綠燈時不一定不用注意車子。那時我腦袋一片空白,好險沒有被撞到。

 

另一次,是學校小考時。因為實在是太累了,所以就想趕快寫一寫,爭取時間休息一下,然後就睡著了。過了十五分鐘,鐘聲響了,我剛好也醒了。老師說交卷的時候,我再次確認沒有空白的題目,才交給老師。過了一周,老師發了考卷,我考的分數並不理想……。由此可見,保持良好的精神是重要的。希望下次能更認真的考試。

 

經過每次的教訓,我都會記起來,希望下次再小心一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