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每天在家裡都會觀察:有沒有做好資源回收和垃圾分類。因為這樣不起眼的小動作,我們家的居家品質大幅上升。所以,我每天才會不厭其煩的做這件事,並告訴大家做好資源回收的好處。

 

資源回收的好處,是可以省錢、可以減少垃圾量、可以少砍樹木,還可以讓空氣更清新和減少物資的浪費。為什麼呢?例如紙類回收,可以重複利用,減少熱帶雨林的砍伐,降低溫室效應的影響,還可以涵養水源,更可以防止山崩、土石流的慘劇,可說是大有益處。

 

而且,我還發現有些地方的河水,已經被汙染得非常嚴重了,正在搶救當中,裡面的魚都已經翻著肚子不會動了。不過神奇的是我們那邊的河水,並沒有被汙染……,因為看得到優遊的魚!我想:大概是因為我們不會將廢棄物扔進河中,也不會隨意傾倒廢水的關係吧!才能使魚兒自在的游泳。

 

此外,我在晚上的時候,突然聽到「砰!砰!砰!」的聲音,嚇死我了!原來是樓上的小孩在跑跑跳跳,發出吵鬧的聲音,害我睡不著,實在是擾人清夢!我覺得要告訴樓上的要小聲一點,這已經是噪音污染了。

 

因為地球只有一個,我們要珍惜愛護,不可以隨便破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