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上有許多美味的食物,有些人喜歡吃高檔美食,有些人喜歡平價小吃,有些人喜歡臺灣菜色,有些人喜歡異國料理……等等。然而,我心目中覺得最美味的餐點,仍是夜市的「鐵板牛排」。

 

因為之前有在練習直排輪,所以暑假期間會有集訓,由於集訓通常是安排一整天的,因此教練會帶著我們一起去吃晚餐,那是我與鐵板牛排的初次相遇。只見店員揣一盤鐵板牛排,從廚房走了出來,那片牛排還在鐵板上不停的「掙扎」著。牛排的下方擺放了一些麵條,麵條旁還有撒些紅蘿蔔丁以及玉米粒。別忘了!還有最重要的「半熟蛋」!最後,再淋上特製的牛排醬汁,一盤美味可口、香味撲鼻的鐵板牛排就完成了!

 

我輕輕切下一小塊牛排,沾上些許醬汁,配上一點鐵板麵,一口下去,牛排的香氣,醬汁的鹹味,再搭配上面條的香甜,在我的舌尖上形成了一個小型的演唱會,彷彿身處在人間仙境當中。雖然我和鐵板牛排的「見面」次數不多,但那個味道始終令我難以忘懷,回味無窮。

 

夜市的東西不一定所有人都能接受,可能會因為衛生和其他種種原因而排斥它……。但我能夠確定的是:沒有人能抵擋得住「美食的誘惑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