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有十分鐘,我快坐不住了!到底要幹嘛呢?好無聊啊!真的不知要做些什麼?

 

還有十五分鐘,九百秒而已,那就來耍廢吧!坐著發呆,眼神呆滯,靈魂早就飄到窗外,感覺應該要下課了,看一下時鐘,竟然才過三分鐘。看看旁邊同學,在睡覺,那我也休息一下好了,但老師講話好大聲,睡不去啊!看著其他同學睡得好熟,真羨慕。再看時鐘,又過三分鐘而已,我直接「爆氣」,不管了,就來看課外書吧!可是這樣也不對,被老師看到,會把書沒收……,哭哭,煩死了,怎樣都不行,真的很討人厭,只好認真聽課。再瞄一下時鐘,終於啊,「神聖」的一分鐘,我的屁股已經準備往後門衝了,手上拿球,準備去搶球場!三秒、二秒、一秒。耶!下課了,好棒喔!自由了!

 

才自由一下下,又被關回教室裡了。這一節是地理課,還有二十分鐘,而且又是淑媚。這個老師什麼都不給我們做,不論是寫功課、看書、借東西……等,全部都不行,大家都快死掉了。而且她教的課都很難,字又寫得歪七扭八,看著就能清空血槽。看一下時鐘,剩十分鐘,好想睡覺喔,臉都要趴在桌上了,不知不覺我就睡著了,但是被老師叫起來。還剩三分鐘,我快不能呼吸了,好想趕快出去打球,我幾乎快受不了了!看一下時鐘,再一分鐘,等不及跑出去。十秒、九秒、八秒……,到了!舒服,自由了!

 

仍是老樣子,屁股又得黏椅子上了。還剩十五分鐘。這一節是自然課,老師也是教得零零落落,讓一大堆人都聽不懂,真想專心看眼皮內側。我坐最後一排,前面有很多「遮蔽物」,而且這個老師不會走來走去,所以我不會被叫醒。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堂課,真的太棒。我睡得好熟喔,都流口水了,竟然睡到下一堂課的前五分鐘。我終於能好好睡覺了,連好聽的下課鐘都吵不醒,這是今天最棒的一堂課。

 

我的校園生活,就是在天堂跟地獄間來回——以鐘聲為界,天堂只有十五分鐘,地獄卻是四十五分鐘。在這惡性循環裡還要過六年,真不知怎麼過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老師 的頭像
    陳老師

    黑腳丫踩泥巴-文韻工坊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