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可能會感到好奇:為什麼我要叫爺爺為「學霸」呢?因為他的國文和歷史是那種「過目不忘」的等級。你唸上聯,他會接下聯,而且流暢無比!這種才情,堪比歷朝歷代的所有詩人。

 

只要有不會的國文題目,到他那裡都能迎刃而解。而且,如果是成語的話,還會貼心「附贈」一段這個成語的由來。如果是一首詩,還會講解這首詩的小故事。任何枯燥的學習,到了爺爺這裡,都能變得格外有趣!只是,我們現在很少見面了……,因為他幾乎都在山上,種很多蔬菜和果樹。但也因此,每個月都可以吃到不一樣的愛心蔬菜和水果。另外,爺爺還有一項獨到的拿手絕活——會親手「煉油」!只是成本非常高,因為所有材料都是他親手種的,無添加農藥和防腐劑。所以不管是學習還是體能,他都是我眼中的「超級爺爺」!

 

當然,爺爺的「學霸」稱號,並不是憑空而來,而是經過一番歷練。因為他當過老師,教過無數學生,所以我在想什麼,或是想做什麼事,他都瞭如指掌。他就像個「預言家」,也是最了解我的人。再加上以前的環境,最好、最賺錢的出路,就是當老師了。這就是為什麼他成為一位勤勤懇懇的教育家,並「因緣際會」的成了我的爺爺。

 

我愛我的「學霸」爺爺,也很珍惜跟他相處的每一分,每一秒,和他相處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樂,亦特別有收穫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