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印象最深刻的歌,就是《阿拉丁》真人版中,由娜歐蜜.史考特唱的《沉默》。我為什麼喜歡這首歌呢?因為劇中女主角的父親被反派抓了起來,於是她唱了這首歌,勇敢的挺身而出,然後和男主角一起拯救了所有人。

 

在卡通版的《阿拉丁》裡並沒有這首歌,是迪士尼公司在製作真人版時自己編曲的。我覺得她唱了這首歌幫許多女性發聲,因為劇中女主角的父親只有女兒,沒有兒子,所以是由女主角來接任皇位。可是反派覺得:「女人怎麼可能統治好一個國家?」於是用了上千種的方法來搶奪皇位。

 

這首歌的歌詞非常直白,但也非常強而有力。歌詞是:「我不會沉默,你不能使我安靜。麻煩來的時候,我會試著解決,因為我絕對不會沉默。」她唱這首歌時,有種溫柔但又堅強的氣質,對反派說了她的立場,也表明不管怎麼樣都會堅持下去。

 

最後,這首歌對我有很大的感觸,因為這讓我們知道「女人」不是只能乖乖在家裡做家事或照顧小孩,女人也能出人頭地。所以這首歌讓我學到:對人生規劃要審慎思考,並對自己的想法有所堅持,我可以跟別人妥協,但不代表我會對不當的批評或偏見乖乖投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