耳邊傳來熟悉的旋律:「有媽的孩子像個寶,沒媽的孩子像根草,……」這首歌在說有媽的孩子是幸運的,是有人疼惜的寶貝;沒媽的孩子像路邊的草,每天遭風吹日曬雨淋,很可憐。我是幸福的,因為有愛我、呵護我、包容我的媽媽。

 

每當我生病時,媽媽都無微不至的照顧我。有一次,我得了腸胃炎,記得那天我上吐下瀉,吐得一蹋糊塗,後來住院抽血,還打點滴,是媽媽請假來照顧我,陪了我好幾個小時,都沒有好好用餐,只有媽媽會無怨無悔地為孩子付出。因為父母不是一輩子照顧我們,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。

 

俗話說:「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。」這句話告訴我們要及時行孝,不要等到來不及時再來後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