俗話說:「天生我材必有用。」每個人都有他的長處和短處,例如:有些人國文很強、有些人生物很厲害、有些人擅長美術……等。

 

我的「數學」是所有科目中最令我頭痛的一科,因為這個科目不能像國文、歷史等科目一樣,只憑記憶就能有不錯的成果。數學這個科目需要用心了解才能靈活運用,而我有時候腦袋在理解時很容易「打結」,使我無法繼續吸收老師說的東西。

 

可是這次段考,為了把數學拉起來,我報名了補習班,又買了講義和參考書。經過我夜以繼日的研讀,反覆練習,這次竟然破天荒的拿到了九十六分!這就證明了「勤能補拙」,只要你願意努力,沒有不可能。我以為我自身的經歷向大家證明:勤勞真的能彌補天生的笨拙呀!

 

成功的果實是靠勤奮的汗水澆灌出來的。著名的科學家愛因斯坦,年幼時常常被同學欺負,也經常遭到老師的訓斥。但是他為什麼長大後可以成為一位著名的科學家呢?原因是他依靠後天的勤奮,戰勝了天生的困境,也證明了這一句話:「勤奮是邁向成功的階梯。」只要我們願意刻苦奮鬥,刻苦的努力,相信成功一定就在不遠處。

 

這個故事正應了愛迪生說的那句話:「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。」確實,只有在辛苦的背後,才有「才」的出現。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。」只要肯努力,一定會有收穫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