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心指身體和心理,健康是指人的體格強壯旺盛。如何讓身體與心理都健康?就讓我來介紹讓自己身心健康的好方法。

 

我認為要有健康的身體,首先要有健康的心理,因為心裡會影響生理,如果心裡不兼康,身體也會接著生病了。心理健康的方式有百百種,簡單來說,就是把每天累積的負面心情轉換成正面,當我面臨不開心的時候,我就會用正當的管道調整,例如聽聽音樂、和家人朋友訴說、看看書、看看電視……等;另外,樂觀也是讓自己心理健康的很重要因素,我常喜歡以佐賀的超級阿嬤為例,樂觀的她在物質缺乏的年代,展現節儉的小技巧,心理若健康,就不會因為窮困而抱怨,遇到困難與挑戰也能有勇氣去面對而不是逃避。

 

有健康的心理後,擁有健康的身體就不是一件困難的事。在生活習慣上,我也是不熬夜、睡眠充足;營養均衡不挑食;養成運動、練習強健體魄。身心健康並不難,大家一起努力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