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物都有它的美,就如羅丹所說 :「這世界不是缺少美,而是缺少發現。」細察其紋理,故時有物外之趣。

 

時光飛逝,一年就這麼度過了。如今看到那片海,心中再次湧起曾經歡笑的記憶。去年的校外教學,我們去了 觀新藻礁 。因為是難得一次和同學出遊的機會,每個人都萬分期待,異常興奮。目的地很快就到了,朋友三五成群跑上那片藻礁,有的拿起手機瘋狂拍照,有的蹲在地上抓小動物,有的踮著腳尖看向海的另一端。

 

但是,藻礁遠看貌似生意盎然,近看卻是垃圾一堆,大家自顧自地享受出遊,卻沒人想過幫助地球 …… 。當大多數人在享樂的時候,我的朋友拿著一堆垃圾走了過來,他對我笑了笑,便繼續撿垃圾。看到沙灘上的垃圾實在是不計其數,我想到每次觀於環境的作文,我都寫得十分精采,總不能只會 「紙上談兵」,於是亦加入淨灘的行列。

 

或許是大家玩累了吧 ?或許是淨灘也頗有樂趣吧?越來越多人和我們一起做出同樣的動作 —— 一邊尋找垃圾一邊聊天,把一份自發性的 任務 」變得有趣許多。在藻礁裡,我們發現了各式各樣的廢棄物,可說是千奇百怪,像是有:高跟鞋、襪子,還有內褲 ……,大家都在討論這裡為何會有這些物品,歡笑傳遍整個海灘。

 

導遊詳細介紹當地生物、植物的美,以及自然景觀的特色。但這次出遊最令人印象深刻、我認為最為美麗的地方,不是千年才長一公分的藻礁,也不是那些長得可愛的小生物,而是一群人為環境付出,努力守護藻礁的情景,那才是最美的風景。

 

人心最美,是我所堅信的價值。倘若每個人都能無私的付出,在任何事物需要幫助時給予協助,即使是千里送鵝毛,也能成為令人暖心的故事。讓愛傳出去,創造人世中美麗的風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