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對我來說不是三個月,而是放暑假的那兩個月,因為所有想做的、想玩的,幾乎都只能在暑假時進行。而在這短短的兩個月裡,我最想做的,就是來一趟出國旅行了。

 

「出國旅行」可能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個昂貴的夢想,總是覺得太貴,想把錢省著點用,可是只要去過的人,都會覺得這筆錢的花費是值得的。因為只要去過一次,你就會發現世界有多大。

 

我最深刻的印象是國小六年級的暑假時,我和媽媽去了一次歐洲,那是我們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長途飛機跟團去的。一到當地,我便對周圍的一切事物感到新奇,到處東瞧瞧,西看看。最後我發現我之前看世界的眼界是多麼的小,這裡的一切都與我出生的臺灣大相逕庭!

 

像是臺灣,隨時隨地都可以看見高樓大廈,可說是都市叢林。可是在歐洲,常常要開車五、六分鐘才能看到一個站或村莊。如此大的差異,才讓我真正體會到臺灣是一個地狹人稠的地方。

 

還有一次是我國中一年級時,跟著管樂團到馬來西亞新加坡。那時我們和當地的國中和高中交流,我和他們談過之後,發現彼此之間是如此的不一樣——當我們在輕鬆玩耍的時候,別人又趁這個時候唸了多少書?而且因為文化及地緣的關係,大部分的人都會說雙語,有的人還會流利的說多種語言……。

 

這時我才發現:如果我再不認真唸書的話,那我要怎麼在這個充滿競爭的世界存活下去呢?但我也暗自慶幸我有來這趟精采的旅程,讓我發現自身的不足,既非妄自菲薄,亦非自怨自艾,更讓我稍微窺見了未來的世界。

 

在這兩次旅行後,我深刻地體驗了旅行的好處,真是受益無窮!也因此,我決定有空的時候,就去一趟國外旅行,因為現在出國旅行對我來說,不只是玩得心滿意足,更是對這個世界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。

 

所以,你怎麼能不在你最有空的時候,來趟國外旅行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