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常在空閒時聽著回憶過去的各種樂曲,聽著聽著,以往的各種酸甜苦辣一一浮現在腦海中。

 

雖然這樣的經歷總是令人感到五味雜陳,卻也讓人感動萬分。但這時的我是不滿足的 —— 對我來說,這些都是憑著自己對過往的印象而呈現的。這時的我,總是希望可以擁有時空膠囊,將自己的回憶、具象徵性意義的物品都記錄下來,並永遠保存。

 

而我最想放入時空膠囊的東西,是寫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。這封信除了把自己的事情,像是:自己藏在心裡深處的秘密、痛苦,以及跟同學相處的點點滴滴 ……,將生活裡的酸甜苦辣都寫進這封信裡。

 

除此之外,也可以將一直以來為自己所設定的目標、期望,或是從小就有的夢想,都寫進信中,看看未來的自己所走的路跟預期的是否一樣 …… 。這樣一封信是我最想放入時空膠囊的東西,這也是極為重要的回憶。

 

除了信之外,還有一樣東西也是我想放入時空膠囊的。這物品是一個袋鼠紀念品,它可說是一樣非常重要的物品。之前在國中剛開學時,我有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,我們下課幾乎都一起行動,但才沒過幾天,我們因為意見不合而吵了一架,甚至導致我們冷戰了好幾個星期!

 

就在我認為我們之間無法恢復以往的朋友關係時,他送我這隻袋鼠的紀念品當作禮物,而我也在他送我袋鼠的當下,跟他將之前的誤會解開了。因此,這不僅是一樣好朋友送的禮物,它更代表著整起吵架事件,也代表著我所學到做人處世的道理。所以這也是一樣我想放入其中的物品。

 

除了這兩樣之外,我還有好多好多寶貴的東西想要放入 ……。 或許有一天,我真的有了時空膠囊,我就能將自己滿滿的回憶,保留給未來的自己,好好回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