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以前到現在,有件事,是我無法忘卻的,那就是參加「獨輪車比賽」。在那場比賽之中,雖然我在中途跌倒了,但我卻得到了讓人想也想不到的第一名。

 

國小一年級剛開學的時候,懵懵懂懂卻又對一切感到新奇的我,看到校門口有好多學長、姐正騎著獨輪車繞校園。我感到非常驚訝,而且有了一個想法,就是:「我一定要參加獨輪車社!」即使後來知道獨輪車社只有中、高年級的才能參加,但是每一天我都非常盼望能快一點騎到獨輪車。

 

一轉眼,我就升上中年級了,當然第一件做的事就是去報名獨輪車社。等到第一次社課時,我和同學帶著忐忑又興奮的心情,馬上到練習的地方報到。剛開始學的我,一直覺得獨輪車好難喔!光是要「上車」,就得費上九牛二虎之力。但是在這過程中,我是非常享受的,也感到非常快樂,雖然一再的跌倒,卻是誰也偷不走的回憶。

 

每天不停的訓練,仍舊犯錯不斷的跌倒,但我還是會站起來,繼續練習。這樣的行為持續了一個月,我終於學會騎獨輪車了!能夠在沒有任何支撐物的情況下,獨自一人前行。雖然只能堅持幾秒就會和地面「親密接觸」,但我的心充滿了滿滿的成就感。

 

再過幾個月後,我騎獨輪車的技術越來越成熟了,距離我可以參與比賽的機會,也越來越近了……。「皇天不負苦心人」,我的確得到參賽的資格,甚至得到不可思議的收穫!我覺得我能代表學校去參加比賽已經很開心,而且得到那麼棒的成績,但是我又覺得這是因為努力而得來的甜蜜果實——這代表「我有認真的練習」,才會有的成果。

 

因此,只要肯努力、肯認真,就必定會有美好的結果等著你,那怕只是很小很小的果實,也能夠帶給你美好的體驗和回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