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次在寒假大掃除的時候,我發現有個亮亮又金金的東西掉在地板。走近一看才發現,那是我在國小四年級時參加獨輪車比賽得了第一名的獎牌。

 

回想起那天參加獨輪車比賽的時候,天氣很好、很舒服,似乎是個好兆頭。但是才剛進比賽會場,就被告知第一組比賽的人是我,讓我嚇了一大跳。

 

幸好我很快就回神了,只想著要全力以赴,得到好成績。雖然心中無比緊張,最後還是踏上了比賽的場地,一股肅煞的氣氛撲面而來。比起我,我發現其實有人比我還焦慮呢!這反而讓我減少了一些掛懷。

 

「碰!」當槍聲響起,每位選手都賣力地往前,完全沒有注意到別人的加油聲,就這樣一直衝,一直衝……,但是快到終點時,我竟然跌倒了!我還是爬了起來,不在意有沒有得名。心想:就算沒得名,能參加比賽我已經很高興了。

 

我覺得比起獎牌,最讓我感到開心的事是在比賽的過程和比賽前的練習時光。因為這些時光裡有著比獎牌更重要的回憶,而這些回憶是誰想偷也偷不走的,也記錄著我學獨輪車時的點點滴滴,有辛苦、有歡笑,所以也更加寶貴。

 

我很感謝教我騎獨輪車的老師。因為假如沒有他的細心教導,我也不會有今天的成果,更何況是拿到獎牌了!我也很謝謝我的同學,在我學習的過程裡又或是比賽的時候,為我加油打氣。

 

我也很謝謝我自己,做出了「要學獨輪車」的選擇,這個選擇讓我多了一項專長,也讓我獲得一段十分美好的時光。我真的非常感謝之前的那個我,從未放棄,所以得到這麼多寶貴的體驗和回憶。沒有了這些,就不能讓我體會到這些令人懷念的事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