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個人都有煩惱,生意人的煩惱是怕生意不好,賺不了錢;窮人的煩惱是怕沒錢吃飯或買房子;富人的煩惱是安全問題……等。不要以為小朋友就沒有煩惱,可是多得很呢!現在,就讓我來告訴大家我的煩惱是什麼。

 

我的煩惱是每次考數學或社會時,總是會粗心大意,要不然就是不會或背不起來。只要是考數學或社會,都會頭昏腦脹,頭腦簡直快爆炸似的,所以都考得不理想。

 

媽媽告訴我怎樣把社會背得滾瓜爛熟――要先了解再背;數學要仔細看題目及細心演算,才不會粗心大意。記得有一次月考當天,剛好是考數學和社會,我仔細地寫,寫完又驗算,結果考了九十五分,社會也考了九十分。那天回到家,媽媽稱讚我說:「你進步了。」我好高興。

 

我另一個煩惱是,每次上國語課時,不知不覺就會趴下來,然後睡著。不過,國語課對我來說,真的是一個很無趣的課,因為老師都會一直念課文的解釋,或一直叫我們寫東西。後來我想到一個好方法,就是上課時坐姿不可駝背,要挺直腰桿,認真寫筆記就不會睡著了。我已經很努力了,克服上課睡覺的煩惱快要成功了。

 

只要用心,而不是半途而廢,不論是煩惱還是困難,總有一天我都會克服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