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,是一種很奇怪的「東西」,因為它看不到也摸不著。有時候要它慢,它就來快的;想要它快一點時,它又偏偏慢得像隻蝸牛。

 

有一次,爸爸帶我們出國玩,平常都會經過的機場,感覺今天去的時間特別久,比平時慢了快十倍!過了「漫長」的路程後,我們到達機場。機票上的起飛時間寫著:「八時五十分。」我看了看時鐘,只剩下五十分鐘就要起飛。五十分鐘只是一節課的長度,並非是很久遠的時間,但我卻覺得過了五十年一樣久……。

 

終於,五十分鐘過了,我們登上飛機飛往目的地。旅遊指南上寫的到達時間是:兩小時。因為早上很早起來的原因,所以一上飛機就睡著了!過了不久,就聽見媽媽輕柔的呼喚,原來已經抵達目的地了。奇怪,明明感覺才過了二分鐘啊!怎麼這麼快啊?

 

還有一次,媽媽叫我去寫數學,我立刻拒絕。但媽媽瞪我,我立刻會意:「再不去寫,你就完蛋了!」我只好心不甘,情不願的回到房間,打開檯燈,翻開評量,坐在書桌前努力的完成這個任務──五十題數學。

 

在段考時,十題數學只需要十五分鐘的時間,但段考不是被逼的,是為了查核是否學會而施行的測驗。可是我現在是被強迫,所以這五十題竟然寫了兩個半小時──因為寫太久,還被罵是蝸牛。

 

時間,會隨著我們的心情而改變對它的感受。心情不好時,它就特別慢;心情好時,它又「溜」得特別快。當你期待著某件事情,它就像一隻慢烏龜,你再著急,它依然慢條斯理;如果你希望事情慢一點來的話,它又像一隻飛快的羚羊,快得讓人措手不及。總而言之,時間就是愛跟你唱反調。

 

奇怪的是,當你覺得時間很快的話,別人不一定也是這樣覺得。換言之,當你覺得時間慢得像隻河馬,別人可能覺得它像隻花豹。時間,真是個奇妙又寶貴的「東西」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