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處:《我的思考,我的光》‧時報文化出版

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,中村修二的成功祕訣

獲得成功還有一個重要祕訣,那就是樂觀的態度,更恰當的說法是「具有開朗、正向的思維」。

 

我的專業是電子工學,而非物理學。在物理學家的眼裏,我開發半導體的方式也許很迂迴,但這些方法可能是他們完全想不到的。有時,沒有專業知識的人反而能順利研發出意想不到的成果,這是因為「大路之外總有不為人知的小徑」。

 

因此,就算被專家當成笨蛋,我還是依照自己的方法和步調進行研究。若被專家嗤之以鼻地問:「這種方法能成功嗎?」我還是會回答:「是的,可以的。」如果一被質疑就失去自信,那就什麼也做不了。

 

切記,專家說的並不一定正確,他們或許有豐富的專業知識,但也有可能陷入專家盲點的泥沼而無法自拔。

 

無論旁人說些什麼,只要自己想做,也相信自己做得到,就一定會有所進展,不論遇到任何困難,都用目標來激勵自己,讓自己不斷前進,相信也沒有多餘時間理會旁人的閒言閒語或干擾。

 

[講義雜誌 中村休二/林慧雯、陳伯傑、郭介懿譯 2016.03.30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