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下什麼最多?人口最多!每個人都有自己要尋找的「寶」。

 

我有一個「寶」,藏在我的成績裡,那項「寶」就是「第五名」!我為了尋寶,用了「懸梁刺股」之計!可是結果卻沒有想像中的好,但我還是很開心,因為……

 

我很滿意我找到的「寶」!雖然當我被老師叫到時,我已經嚇得六神無主,深怕找不到我的「寶」……。直到老師大聲說:「第五名!」我心中的那塊大石頭,在大家的掌聲中被清走了。回想起我的「懸梁刺股」之計:每天要背三課的國語、寫三個活動單元的社會和三個活動單元的自然,可怕的噩夢終於要收尾了。

 

考試就像行走在一條又窄又長的荊棘路上,若沒有萬全的準備,一定會走不出來!而考前複習更像一條又大又長的蛇一樣,整天當你的「跟屁蟲」,還不能嫌棄牠,覺得牠麻煩,若是沒有跟牠好好相處,就怕被牠的大嘴巴咬到!

 

每一項科目的課本,就像是一大群愛玩的小猴子,天天要找你一起玩。但在這次的尋寶,我體會到考試除了文具要帶好,而且「耐心」、「努力」和「用心」也一定要帶好,不然會事倍功半。因此,這一次的考試,我會將它好好地收進我的回憶裡。

 

這一次的尋寶體驗真是令人永生難忘。我也成功地拿到了我心中的「寶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