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,你說圓形像什麼?有人說你像一顆球、一顆雞蛋、一盞燈,還是一塊普普通通的小餅乾。我覺得你更像一輪溫暖的太陽,照耀著大地萬物,讓全世界的人們感受到溫暖、明亮。

 

圓,你到底在哪裡?喔!原來你已經悄悄地出現在我生活的四周。每走到一個地方都能看見你,你就像是一朵美麗的花,花蕊上的花蜜讓昆蟲飽餐一頓;圓,你在我的文具裡,在我要畫圖時,讓我畫圓畫得非常圓;圓,你在我的生日蛋糕裡,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食物,當人們吃下你的時候,不但可以實現願望,還可以獲得一個甜美的祝福。

 

圓,你象徵什麼?你有可能是學生一輩子都不想面對的分數──O分。如果你考了這個分數,包準你一定吃竹筍炒肉絲。圓,也象徵完美,凡事有圓滿結局就能皆大歡喜。

 

圓,你像什麼?你像一枚人們很珍惜的金幣,擁有它的人感覺很幸福;圓,你像大大的操場,上體育課時,要跑四圈,我跑到上氣不接下氣,我都快要被你操死了!圓,你也像我的保母,每當早上你總會發動獅吼功,我只好乖乖起床。

 

圓,感謝你,讓我的生活更多采多姿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