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家的後院中,有一些特別的「房客」,他們就是專門綠化環境的「專家」──植物。

 

那裡有許多花兒,和一些不知道為什麼來到我們家的植物,就像那幾棵可愛的蒲公英。還記得那一天,是個涼爽的日子,我在看花園時,無意間發現那幾顆小小的蒲公英種子。於是,我小心翼翼的種下這些種子,並期待它們發芽,長出美麗的花兒。

 

有時候在花園裡,除了花朵的造訪外,還會有一些不速之客的來到。就像某一天我放學回家,卻聽到後院傳來了翅膀的拍動聲,於是我立刻跑到後院看。「喔!我的天啊!」這是什麼情況?

 

一群麻雀在後院中,用牠們小巧的嘴巴,去啄我那艷麗的花朵。看到這幅景象,我立刻抓起書包,往牠們的方向揮!那群大膽的麻雀經過一番掙扎後,立刻落荒而逃的揚長而去。回頭看一下死傷慘重的花兒,我的心裡感受到一陣心酸──自己養大的花竟然被破壞成這樣。

 

春天的時候花圃裡百花齊放,櫻花、杜鵑、馬纓丹,在花圃中比著誰最美麗,迎接春天的到來;夏天的時候蟲鳴鳥叫好不熱鬧,樟樹、酢漿草、黑板樹,在花園中唱著夏日之歌,歡迎夏天的降臨。秋天的時候落葉紛飛,輪到桂花、菊花和楓葉展現風姿,布置著花圃,等待秋天的到來;冬天的時候寒風刺骨,只有梅花、松樹、柏樹仍生意盎然,在那兒訴說自己的秘密,期待冬天的拜訪。

 

這些花花草草帶給我很多樂趣,傷心時,它們會聽我訴苦;開心時,牠們會聽我分享好事是什麼?雖然它們都不會說話,但還是我的好朋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