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都有傷心的事,有些人是因為考試名落孫山而傷心不已,有人是被師長或朋友罵而惱羞成怒,也有人是在意外下失去家人或朋友而痛哭流涕……

 

我有很多傷心的事,有考試考不好被老師罵,有跟弟弟、妹妹吵架被罰站,有跟閨密吵架而不理對方,有為老鼠小不點生病而難過,有大鼓比賽沒有得名……不勝枚舉,其中最令我傷心的是小老鼠代代小珠生病死掉。

 

記得那天早上,天空暗暗黑黑的,雨滴滴答答的下著,我打開鼠籠,以為是因為天氣太冷,所以代代一動也不動的待在自己的小房子裡,我不以為意的去上課。等我一回到家,只見牠還是早上的動作沒有變動,我把牠放在手上,牠全身冷冰冰的,眼睛緊閉,媽媽跟我說,牠已經安詳的到西天了。一聽到,我立馬大崩潰,但還是帶著淚水把它埋葬。

 

我對代代死掉傷心了好久,畢竟牠陪伴了我兩年半,我想起老師說:「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。」我決定好好的照顧小不點,不要讓小不點跟牠的媽媽一樣死掉。

 

希望代代珠珠在西天能過得很快樂,在下輩子跟我和小不點重逢,再一起快樂的過每一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