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那一大池的水,我平靜了。

 

從前,我還是校園中最有名的「旱鴨子」,怎麼想都想不懂,為什麼我不害怕浴缸裡那滿滿的水,還可以二個小時都待在裡面呢!為何會害怕游泳池呢?

 

當時的我最討厭上游泳課,每當要上課時,我都會找各種藉口逃避。不過,當我看到同學們都在游泳池裡開心地玩耍,我就情不自禁的哭了……。

 

為什麼別人做得到,我卻做不到?心裡想著:下一次的游泳課,我一定要下水。不知不覺間……游泳課到了,我興高采烈的衝第一個下水,但是在我的腳碰到水的那一刻,我又縮回來了。我一個人又在旁邊想了很久,終於還是下水了,那一刻總覺得時間暫停了,腦子一片空白,然後馬上站了起來。

 

當我勇敢的站起來,看到身旁的同學們一直游,但對我來說,一百公尺就很強了!我認真的想像同學們一樣在泳池裡自在地划行,可是當我腳一離地,又害怕的跌倒。我一直在旁邊努力地模仿他人的動作,但是怎麼學,都學不起來……。

 

不知該如何是好時,教練來了!也是因為有教練耐心的教導我,我不再是以前的那個旱鴨子了,而是在水池中悠然徜徉。雖然並沒有比別人強,沒有比別人游得更快,但我很開心,因為我可以做到了。

 

每個人並不是天生就樣樣都會,但我認為只要自己肯努力,保持永不放棄的精神,這樣就好了,或許表現並沒有比別人更好,但我想過程比結果更為重要。

 

對我而言,從一開始的害怕,到我有了勇氣和信心,去完成對自己來說困難的事,或許沒有到每天都需要做的地步,但因為有了信心,讓我熟悉,使游泳成為一件很開心的事。

 

因為相信自己,令我不再對突破感到陌生;因為有了勇氣,令我對未來的適應更加熟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