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次過新年,都是小朋友最喜歡的節日,也是大人最煩惱的節日,因為有許多事要忙。過年是台灣的民俗節日。我喜歡過年,因為過年可以拿到壓歲錢,還可以去姑姑家放煙火。

 

除夕當天,大人們忙著拜天公和拜祭祖先,然後要大掃除、貼春聯,迎接新的一年。下午,大家在廚房忙進忙出,為了準備豐盛的年夜飯。今年的年夜飯在快樂的氣氛下吃完後,大家各自忙各自的事。

 

而我,則是在玩平板。剛玩到一半,阿嬤拿紅包給我們,發到紅包後,我立刻打開來看看有多少錢,看好後就把錢收好。接下來,我去整理衣服,因為初一、初二、初三都要去台中玩。

 

到了初一,媽媽帶我們去台中,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到台中。到姑姑家後,我跑去和小狗玩,接著玩手機,順便去買今天的晚餐時才回家煮。吃完晚餐,我們去買煙火,買完,前往空地施放,煙火「咻咻咻」的往天空衝去,大家玩得不亦樂乎。

 

過年是快樂時光,大家團聚在一起敘敘舊,聊聊天,轉眼九天假期就過了,只能期待下一個過年快點到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