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個紅綠燈,我像是一位「國王」,車子則是我的「士兵」,不管什麼時候都要聽我的話,我說停就停,說走就走。而我的「城堡」就在中原國小的馬路前,每天看著小朋友在我身邊繞過來,繞過去,陪伴著我。

 

我的工作,就是讓小朋友順利的上學,安全的放學,讓他們對我刮目相看!每當他們上學的時候,家長會將孩子交給我,讓我帶他們過馬路,放學也一樣。儘管我每天都是看著同樣的人,做著同樣的事,但我還是很快樂,因為俗話說:「助人為快樂之本。」

 

雖然我的身邊每天總是充滿歡笑聲,但是我還是有煩惱的喔!我當紅綠燈這麼多年了,可說是資歷深厚,最不希望的事情,就是看到「車禍」和小朋友在過馬路時跌倒」……。幸好這麼多年,那些不幸從來沒有發生過。不過,這也要感謝中原國小請來的志工媽媽和志工爺爺呢!

 

另外,也有搞笑的事情發生喔!而且還常常「上演」呢!希望這些事情不會發生在你身上,為什麼呢?因為現在有很多小朋友都當低頭族,所以走一走,就會聽到「咚!」的一聲,原來是小朋友撞到我了,而且還坐在地上哇哇大哭!每次發生這樣的事,我都會一臉無奈的看著他。

 

希望以後大家都可以遵守交通規則,不要出車禍,讓全世界都可以平安、快樂的上班、下班,上課、放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