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的早上,我正在散步。突然看到一隻嬌小的小野貓。

 

我一靠過去,那隻小野貓竟不閃也不躲,靜靜的蹲坐在那。於是,我蹲了下來,端詳著牠。

 

牠有著水汪汪的碧藍色大眼睛,身子是黑色的,腹部是白色的。最不可思議的昰,在牠的脖子上,有一個小小的、類似月亮的白色印記。牠的眼睛眨呀眨,好可愛喔!

 

我小心翼翼的碰觸牠,突然傳來一聲小小聲的叫聲。「喵!喵!」唔!牠大概是肚子餓了吧?我想。正好身上有一些餅乾,便把餅乾分一些給牠。

 

因此,當牠在「用餐」的時候,我也蹲在旁邊,跟牠「聊天」。「喂,我能叫你『黑月』嗎?你的脖子上有一個白色的月亮印記呢!」「好吧!就這樣囉!」於是我欣慰的走回家了。

 

就這樣,我交到一位新朋友――黑月。每次假日有空時,就會在外套裡藏一些食物,大叫一聲:「我要去運動了!」就「咻――」的一聲衝到樓下,黑月也會在大門口的右側等我,一起玩,一起散步。但,時間就是不肯多給我一點機會,不知不覺就來到傍晚了。

 

幾個月後,我還是一樣,趁假日有空時去「運動」。只是這次卻不一樣,不見黑月的身影,喚了好幾聲,黑月也沒有回應。我非常沮喪,好不容易交到了動物朋友,但牠卻這樣消失無蹤。唉!已經好幾天了,黑月也沒再出現過了……。

 

現在回想起來,真是心疼,但是那也沒有辦法呀!於是,我畫了黑月,放在書桌前,每當傷心時,有任何心事或苦水,我都會說話給牠聽,就如同黑月真的在我身旁一般。

 

再見了,黑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