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暑假,爸爸送我和哥哥一人一台平板電腦,我的顏色是黑色,哥哥的則是白色。我非常喜歡它,每天都會幫它擦拭乾淨,並且保養得很好。

 

因為我的眼睛已經近視,所以媽媽限制我每天固定玩兩次,而且一次只能玩十分鐘,真是不過癮。在這寶貴的二十分鐘裡,我會先玩遊戲,破關後,再去看影片,又或是瀏覽和遊戲相關的圖鑑。

 

當我做完這些事情後,時間通常只剩兩分鐘,我會去查看氣象,看看明後天的天氣是晴天、陰天,還是雨天?但是每次預告我們「看不到明天的太陽」時,往往天氣都會很好。

 

有一次,我正在幫心愛的平板電腦處理灰塵,可是一不小心,就讓它「跳樓」,導致它的一角裂開了,讓我非常傷心!之後,爸爸為它貼了一張保護貼,因為怕我割傷手。但在還沒拿到受到保護的它時,便傳來不幸的消息:它被沒收了――要處罰我多玩了十五分鐘。所以,我的平板電腦就被迫與我「分隔兩地」達三個星期之久……。

 

三個星期過去了,我和早已窒息在媽媽床底下的平板電腦再次重逢,讓我既快樂又擔心,深怕它已經壞掉了。我先檢查機能,再幫它充電及擦拭之後,它終於恢復了以往亮麗的「氣色」,讓我好開心!

 

但是媽媽又發佈了一個非常可怕的規定,那就是――一天只能玩一次,而且我今天不能再玩了。我試圖反抗,可是反抗無效,而且上訴駁回,也無法陳情……,所以只好乖乖的遵守規定。

 

從此以後,雖然我和平板電腦每天只能見一次面,但也沒有再發生過沒收案件。我也依然每天都是盡心盡力,風雨無阻的幫它處理身上的髒東西與汙垢,並時常幫它充電,維持在精力旺盛的狀態。

 

我很喜歡我的平板電腦,我和它的感情,一天比一天更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