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網,我們可以知道科學知識、電視新聞、電影時刻表……等。網路是一處無盡的寶藏,等著我們去發現。

 

有一句眾人皆知的廣告台詞:「說到馬上到,免運費,宅配到家。」我曾經在網路上「網購」一台隨身聽,當時是我第一次的嘗試,我的心臟就像是一顆「不定時炸彈」,無時不刻都在為這項選購感到焦慮,所以事先想好各種突發狀況。

 

「爸爸,你叫我試著上網挑生日禮物,可是我根本不會網購呀!」一看到爸爸,我的嘴巴就一直碎碎唸,像個「大小姐」。

 

「不會做,才需要學習,不然以後自己生活該怎麼辦呢?」爸爸笑著回答我,順便安慰一下我這「大小姐」的壞脾氣。

 

後來,爸爸一個步驟,一個步驟的慢慢教導我,到最後,我「一知半解」的將訂單送給對方。但是,不到一秒後,我就反悔了。因為,我每天都生活在「擔心」的陰影下,我既開心又怕受傷害,深怕出了事情。過了幾天,我的生日禮物就安然無恙的送到我們家囉!

 

在我上網的經驗中,我發現了網路的光明和黑暗面。常有新聞報導有些網路駭客偷取他人的個人資料,並亂用它人的帳號、密碼……等。網路雖然方便,但它卻容易將人們的貪心無限擴大,由此可知,如果一個人沒有好的紀律,有可能會觸犯法律。

 

俗話說:「過猶不及。」所以我們必須珍惜我們現代的科技,但不濫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