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看著牆上的日曆一張張被撕下,不禁覺得時間的巨輪已悄悄駛近,即將要元旦了。看著最後一張日曆,我捫心自問,在這一年,做過哪些不該做的事?哪些有完成?以及對新的一年的期許。

 

在這一年當中,我許下許多心願,其中一個是學會騎腳踏車。一開始,爸爸說先裝輔助輪試騎,我不但不裝,還妄想當天就學會騎。果然,一騎就跌個狗吃屎,當下我氣得直接把腳踏車推倒。爸爸說:「想要學會騎腳踏車,就要先學會平衡。」雖然氣到不想騎,但是若想要學會,就只好硬著頭皮照做,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,終於會騎直線,心想只要再努力,就一定可以成功。

 

但接下來的心願就沒有成功了。當時我和朋友聊天,當我講到「影片」兩個字的時候,朋友小欣就說:「你可以拍影片當實況主啊!聽說可以賺很多錢。」「不好吧,要花很多時間耶!」「沒關係啦!」經過朋友再三的請求下,我只好試試看。剛好最近對下廚很頗有興趣,決定來拍片,果然不出我所料,做菜不但花了兩小時,剪片還要半小時,更別說上字幕了,弄得我頭都昏了。到最後,還是無法當實況主。

 

在這一年中,有得有失,有成功也有失敗。俗話說:「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。」只要是好的都可以去嘗試。希望新的一年可以把未完成的心願完成,也希望為了健康著想,可以把我的鮪魚肚縮小一點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