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垃圾車駕到……」我是一台穿著黃色上衣的垃圾車,每天都會準時到人類家門口報到。

 

這天,去收垃圾的時間又到了,我只好披上圍巾,準備出發。慢慢的,我和工作夥伴們來到都市,乘載的「貨物」也越來越多了……。到了第五站,有一位小弟弟跑來了,他拿著一大包廢棄物,往我身上一丟,「哈哈,沒丟中!」我心裡暗自高興了一下,可是下一秒可就不太妙了――垃圾袋的結鬆了,裡面的垃圾一個一個的往下掉……

 

哇!天上下垃圾雨啦!竟然有沒吃完臭掉的食物掉在我身上,啊!這下沒人敢接近我了。看到地上的垃圾,那位小弟弟不但沒有撿起來,還偷偷「落跑」,實在是太過分了!可惜時間不待人,沒辦法留下來收拾這一地的爛攤子。不管了,我也要走了,後面還有好多站在等著我呢!

 

呼!今天的工作終於完成了!在回家的路上,一想起那位小弟弟臭掉的食物,現在還在我的頭頂上,就覺得好噁心。但是回想以前,好像也曾發生過很多類似這樣的情形。

 

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昰:有位大嬸在陽台上晾衣服,有些小朋友在玩耍,把垃圾往上一丟,一個不小心,就把垃圾丟到那位大嬸的陽台,袋子還破掉了,當場上演「天女散花」!看到那位大嬸生氣了,那些小孩就立刻逃之夭夭,路人也在旁邊偷笑。

 

或許,是因為渾身上下髒臭不堪,身邊的朋友都離開我了,他們再也受不了那又髒又臭的生活。因此,他們轉行了,不再過這種受大家排斥的生活……。那我呢?

 

雖然經歷了這麼多的事情,但卻一點也不想要離開這份工作。因為我認為:人類需要我的存在,如果沒有我,這世界就會變成又髒又亂的垃圾堆。我就是我,努力收垃圾就是我的使命,讓人類的生活環境變得更乾淨,是我的責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