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分享」是幸福、快樂的,也是無所不有的。如果在世界上,沒有了分享,大家一定都變得很自私。

 

「分享」是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。有一次在四年級的同樂會時,大家都帶了許許多多的糖果餅乾,和別人一起「分享」食物,當然我也不例外。大家一起相互「交流」各種美味可口的零嘴,有說有笑,我想:大家一定都是快樂的。

 

「分享」的內容可以是開心的事,但也有可能是傷心的。在我難過時,我會和別人「分享」心事,宣洩情感,傾吐心中的煩悶。這時候,好朋友們會為我同仇敵愾,為我加油打氣,家人們會細心安慰,為我支持鼓勵。

 

原本百分之百感到悲傷難過的心情,如果和一個人說一說,發洩一番,就變成只剩下百分之五十;接著和第二個人談一談,只剩下百分之三十;再經由第三個人鼓舞士氣……。到最後,所有的傷心,就像雲霧遇上了太陽,三兩下就煙消雲散了。

 

「分享」能帶來喜悅,在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例子,每個人「分享」的事情也不一樣,不過都是很棒的體驗。俗話說:「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。」分享是建立人際關係,整合力量的最大元素。能讓每個人開心、幸福,更能讓枯燥乏味的生活充滿驚喜。

 

我們相信:在這競爭激烈的時代,獲取幸福與快樂的關鍵,不在於你擁有多少,而在於你能與大家「分享」多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