忽然聽到:「啊!碰!」回頭一看,看到車子燒起來了,人也倒在地上,大家手忙腳亂地救人、滅火。我跑過去詢問,才知道是黑色轎車超速,撞到了一輛白色的轎車。

 

事後不久,遠遠傳來「喔伊……喔伊……」的聲音,有人從救護車上跑下來,有人拿擔架,有人拿醫療器材,也有人幫忙抬送患者,大家都忙得要命,只有我靜靜的看著。後來又聽到「嗚!嗚!」的聲音,一大群警車潮我們這邊開來,到了之後,拉起封鎖線,開始調查,引起很大的騷動,大家都在談論呢!

 

這一天,我記得清清楚楚,雖然是好幾年前的事,卻好像昨天才發生一樣,到現在還歷歷在目。那天之後,我都不敢再亂闖紅燈。如果有人違規了,我一定提醒他,因為,一次車禍就是一次警告。

 

人人遵守交通規則,就可以保障自己,還能救人,所以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。做到:

 

一,紅燈停、綠燈行。

二,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三,不開快車,因為十次車禍九次快。

四,騎機車要戴安全帽。

五,不超速。

 

古人說:「一失足成千恨。」如果不遵守交通規則,你的性命就難保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