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呼――呼――」大風吹來,每個人都在感慨的說:「早晚溫差大……」真的還挺冷!

 

每天下課回家,走在路上,寒風不斷的往身子穿透,彷彿在提醒我――夜晚,來臨了。

 

每次寫完功課後,就會去外面吃飯,路上相當熱鬧繁華,例如:美華泰太平洋SOGO百貨皇族皮鞋一○一文具天堂……等,但每次散步覓食的時候,偏偏就是沒看到什麼賣食物的店家。

 

若是比較好吃,又能滿足我胃口的,好像就只有「鼎珍軒鵝肉飯」了。漸漸的,肚子傳來一陣「訊號」,信步街邊的過程中,每次經過就聞道那股誘人的味道,就這樣走了進去,買了一碗,邊走邊吃。

 

飯後,漫步到「老街溪」畔,一邊散步,一邊看著才剛建好的人行步道,新路燈一盞盞的散發著柔和的光芒,心想:真是比原來的美景好太多了!害我禁不住的一直要想像這樣,優遊到盡頭的奧妙心思。

 

走著走著,慢慢的來到了「新明市場」附近的「中興橋」,它改善過後真的變得好美,令我忍不住佇足欣賞一下那裡的美景。這種消遣,讓我覺得好悠閒,不僅能發洩情緒,還能感受到和以前只是胡亂走著的感覺,實在是大不相同,是一種非常享受的、可以自由自在的漫步的愉悅心情,讓我開始慢慢的喜歡上散步。

 

在散步的過程中,我找到喜歡散步的原因了!能夠享受飽覽美景的樂趣,又可以幫助消化,使散步成為絕對是不可缺少的活動。曾經,也有人講過,可以在家裡利用跑步機放慢速度來代替散步,但是我不會做這種事,因為這樣就欣賞不到那美麗、奇妙的世界,以及不斷變化的人、事、物。

 

若是我沒有發現散步的樂趣,或許現在就不會了解、接觸到外界變動的新奇感受,徘徊在沉重的課業之中而毫無喘息的餘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