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成長的背後,都有一位偉大的母親,作為我們的依靠。在求學過程中,跌倒、受傷了,她鼓勵我站起來;在月考前最後衝刺時,她端著一杯熱茶放在書桌上給我喝,那種溫暖的感覺,相信是大部分人都體驗過的。「歌」是現代的一種紓解方式,在百首歌曲中,也擁有著一首,代表著媽媽的歌。

 

從小到大,都是媽媽照顧我,記得在幼稚園時,學校最愛放這首歌。當時還小,認為那首歌好好聽,動不動就會從嘴裡哼出它的曲調,而這首讓我印象深刻的樂曲,便是周杰倫聽媽媽的話

 

這首歌,應該大家都耳熟能詳,代表著每個人對母親的感恩與思念。我也不例外,生病時,媽媽不辭辛勞的照顧著我;受傷時,她小心翼翼的為我擦上藥;難過時,她就像我的心情垃圾桶,聽著我訴苦。

 

如今,那樣的事情都已經成了回憶,另明年就要上國中了,也該開始獨立,假日時,會抽空和同學出去玩,也沒有常常和她聊聊天,聽著這首歌「有空就多牽牽她的手,把手牽著一起夢遊。」現在的我,要想撒嬌,簡直比登天還難。

 

另外,記得有一次,和媽媽吵架,為了賭氣而躲在房間裡,這時,我聽著MP3試著緩和情緒,意想不到的是,居然播到「聽媽媽的話」。頓時,我紅了眼眶,眼淚如瀑布般流了出來,這時才發現,我已經這麼久沒陪伴她。最後,我寫了張紙條,祈求她的原諒。從此,我改變了作風,只要有空就和她聊天,回到了以往的親切感。

 

「聽媽媽的話,別讓她受傷,想快快長大,才能保護她……。」這首歌,代表著我對媽媽開不了口的感恩,我也隨著它的旋律,讓這份「愛」永續流傳下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