爭吵,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,數也數不清。最嚴重的,我想應該是六年級的那天……

 

「快畢業了!我們班來舉辦一場『舞蹈比賽』吧!讓大家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。」就這樣,我們開始練舞了。

 

那時的我,是個「小霸王」,凡事都要照著我的意見。「那就決定做這個動作!」看著影片,我果斷的對著隊友們說。

 

「可是我覺得不太好,因為……」她小聲的質疑著,話還沒說完,我就插嘴,並說:「幹嘛?有意見嗎?為什麼不要?」

 

沒想到,我們的爭吵就這樣開始了。一大群人都在旁圍觀,竊竊私語著……。最後,我就丟了一句「很煩」,然後頭也不回的離開「案發現場」。

 

時間過得好快,一個禮拜過去了,表演的日子也到了,但我們這組沒有任何進度。一組,一組的上台表演……,開始,然後結束。終於,輪到我們了

 

「最後一組請上台。」台下的同學似乎料到我們這組沒準備,各個準備開始看好戲。

 

「怎麼了?可以開始表演啦!」老師的這句話,就像引爆眼淚的開關,讓那位跟我起爭執的同學哭出來了!

 

老師見狀,把我和她帶進辦公室,聽著我們敘述事情的由來。聽完,老師就這樣抬著頭,看著我們好久……。好久以後,老師才說:「你們可以的!」然後就自行離開了。

 

我深思了一會兒,想著:「如果我是她……」「說對不起嗎?」以及「原諒吧!」

 

「不要哭了,對不起啦!」我拍了拍正趴在桌上哭泣的她。

 

她突然抱住我,臉頰貼著我的肩膀,大聲的說:「我不是故意的,對不起!」

 

心裡的結鬆開了,我俏皮的回話:「既然和好了,就一起合作完成使命吧!」我們互看著對方,一直笑。

 

一周後……

 

「下音樂!」我們倆合作跳完這首歌,彼此的默契超好,我終於知道「溝通」的重要。

 

那一刻,我對著她說:「謝謝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