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升一年級時,像個好奇的小天使(包括我)。第一次進到校園,就看到熱心的志工,也看到歡迎我們的老師與哥哥、姐姐親切的跟我招手。還看到拉著家長不放的小朋友,感覺就像來到「新世界」一樣呢。

 

在走進教室的路程中,我看到各種不同的事物,例如:一根柱子上掛著臺灣的國旗,遊樂場上有許多好玩的遊樂設施 ……。老師點名之後,叫我們和家長一起去 「闖關」。

 

完成以後,學務主任按照班級抽籤,有人抽到橡皮擦,有人抽到原子筆,有人抽到鉛筆盒……。而我抽到的是一枝二 B 鉛筆,就這樣帶著我的勝利品開心的回教室了。

 

回想起一年級的往事,再看一下現在的一年級,就不用說了……,簡直是「災難」。沒事就亂丟垃圾,害我們美麗的校園被汙染了。我當糾察隊時,叫課後班的從旁邊繞路,他們就硬要過去,根本不聽勸告。

 

還有一次,一個新升一年級的小女生,在我正要回教室時,被她伸腿絆倒。她不但沒有和我說對不起,還跟我說:「哪個蠢蛋,害我差點跌倒!」想罵又不能罵,真是令人懊惱。

 

我以前也當過一年級,也沒什麼不好,卻也被高年級罵過。但我不要當那些以小欺大的高年級,而是要當一個有正義感,又不容易生氣罵人的人。因為我也有被學長、姐幫助過,所以我要包容,不能隨便罵人,免得傷害那一群小朋友的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