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喂!你到哪兒了?嗯!好,我在百貨公司大門口等你。拜拜!」闔上手機,輕快地走到柱子旁的椅子坐下,望著大門上頭那搶眼的時鐘,等著。

  

鐘上的秒針「滴答滴答……」,毫不猶豫的持續往前走著,像那些匆匆忙忙,從我身邊經過的人們,趕、趕、趕,彷彿人生就是為了那從沒停過的「趕」字而活。 

 

相較於秒針那位積極的「大忙人」,分針比較像個好奇寶寶,一樣是四處走走逛逛。但,它是細細的「研究」每樣它所不明瞭的事物,等到「大忙人」已處理了六十件事,它才慢慢的,在明白一件事的同時,繼續尋找下一個目標。 

 

接著,是時針。行動遲緩,從太陽升起到落下,又從月亮升起到落下,它這才不疾不徐的,走了兩圈。時針是位老人,它用心,把一整天品味著。

 

然後,又有一張張的日曆被撕下,三十或三十一天是一個月,十二個月是一年,一百年再變一世紀!好多好多的單位循環著,不同的步伐,相同的是,它們所代表的東西──時間,還是一點一點的流逝著。

  

曾經有人這麼跟我說:「時間就和河水一樣,走了,便回不去了。」是呀!現在是「西元二零一二年八月十八日,九點三十二分五十秒,我正坐在教室裡拚命的寫著作文,我會有第二個「現在」嗎?不可能!事實上,當我寫到這時,又過一分鐘了。

 

「寸金難買寸光陰」,不管用什麼方法都毫無作用。如果天真的以為搭上「時光機」就辦得到,我得說:「還是不能。」搭上了「時光機」只不過是單純「回到過去」而已。既然如此,就認了吧!珍惜的運用還比做白日夢來得現實、有用的多。 

 

時間,是多麼特別的發明。完全看不到、聽不到,可是你卻能夠享受它。它以各種不同的形式「活」著,也許是一隻酷炫的電子錶、機械錶,也許是一座古老的巨大老爺鐘,圖案討喜的咕咕鐘,還有最傳統的「日晷」……,人們嘗試著,試著讓自己「看見」後善用。

  

「哈囉!我來了!」你出現在我眼前,牽起我的手

 

「走吧!」我起身,準備出發,而那隻秒針,仍「滴滴答答」的走著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老師 的頭像
    陳老師

    黑腳丫踩泥巴-文韻工坊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