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生氣的時候樣子真是恐怖,兩隻眼睛瞪得大大的,臉兒拉得長長的,竹子拿得高高的,看起來像是包青天要逼出我的罪。

 

有一次,我媽媽發現一雙襪子在地上,因為我媽不喜歡我們亂丟襪子,所以她就叫我們承認是誰丟的,沒想到沒有人敢認錯。但是,我媽也不喜歡說謊的人,所以她就拿著竹子要我們認錯,沒想到這次還是沒有人敢承認,所以她就拿竹子來打我們。她一邊打,一邊說:「只要沒人承認你們就別想去上學。」

 

當我媽打到一半的時候,我問:「如果承認的話會怎麼樣?」我媽就問說:「是不是你?」我就說:「我想要代罪,因為我要去上學。」

 

當我媽聽到我講這句話的時候,她馬上去打我哥,因為她知道代罪不可能是真正的兇手,幸好她的判斷是對的,因為我哥最後承認襪子是他丟的。

 

我媽問他說你為什麼不承認,我哥回答因為他怕被打。事後,我偷偷問她說:「你為什麼要打我,我都說不是我了......」實在是百思不得  其解。媽媽則氣定神閒地說道:「因為你以前說過謊。」

 

從這次以後,我就不敢再說謊,因為我怕會像這次一樣被活受罪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