鋼琴的聲音在考試場裡迴盪著,緊張的氣氛越來越沉重,令我的手抖得很厲害。

 

十一月十九日,是我鋼琴檢定的日子,也是弟弟的運動會。早上,我來到母校看導師。「五年級一百公尺準備……」評審老師高聲喊著,讓選手們各就各位。我很努力的擠入人群,找到一個舒服的位置。五年八班在第二組,開跑了!媽媽趕緊拿出手機,錄下弟弟的精彩畫面。他贏得了金牌!

 

雖然不想離開,但要檢定,只好默默的走了。回到家,我先洗澡,再換上正式的衣服和媽媽搭火車去桃園,那邊人很多,我們走路到考場。我坐下來複習一下,一邊深呼吸穩住心跳。「黃靖嵐。」「是!」我隨著工作人員的指示抵達特定考場,又是新的等待。轉眼間,一百零七號已經考完,很快就要輪到我了……。「一百一十一號。」我緊張的走到鋼琴旁,坐下,先彈視奏。雖然彈錯了幾個音,但自選曲很順。

 

這一定是我人生中最可貴,又最難忘的經驗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