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作時的世界是繽紛的,以上帝視覺對待筆下的眾生,和自己的心靈。

 

寫作的作品像是一張對外的「名片」,用一篇篇文字告訴他人你的故事,你的親身經歷。許多名人的篇章,都代表了他們精采的一生,而且特色不盡相同,細細一品,就能發現其中的差異。

 

在寫作時,我猶如創造萬物的神,讓霸氣的男主橫空出世,美麗的女主驚豔世間。有時的我在鬥獸場和野獸搏鬥;有時的我在人群中穿梭,人來人去盡在眼中;有時的我像哈利.波特,使用魔法拯救世界……。寫作時的我無所不能,各色各樣的角色在筆下經歷奇險動盪。

 

寫作,就是和心靈溝通的好媒介,利用文字表達對世界的不滿,宣洩心中的憤懣不甘,讓好心情回來。又或是透過字句的鋪排、架構,於文詞中刻下內在的無限期望及感受溫情後的清麗雋永。

 

寫作的一字一句,都要我當時心情而定。因此,敘寫時的心情非常重要。在不悅時寫作,筆跡、語氣於字裡行間都可以讓讀者知道心中的不滿;在心情晴朗時,你的用字和語氣就可以讓讀者了解作者當時的心境。當然,讀者會是誰都不一定,也許是你的親朋好友,也許是從未見過的陌生人,也許是未來的自己,也許是成名後你的書粉。

 

隨著時代變遷,「寫」已經不局限於書面上,在網路上的留言或專欄、隨口的祝福、文件、訊息、對話……,都可以是「寫」。也許在那不經意的一瞬,你已完成了這個動作。

 

寫是隨心所欲、沒有限制的,你可以透過寫,發表自己的感受,作為芸芸眾生中的個體,我們依然有讓所有人看到的權利。讓自己像新聞媒體一樣,發出議論,使他人不見得知道的樣貌得以公開,讓世界發現你的存在。

 

「我寫故我在」,同「我思故我想」差不多,都是有所付出,讓他人感受到存在的力量。不管是哪一個角落都會留下所謂的「痕跡」——不管是在自身身心上,還是留下對社會有所貢獻的文章——都能證明:我,「存在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老師 的頭像
    陳老師

    黑腳丫踩泥巴-文韻工坊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