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因為上科展的關係,才會養竹節蟲的,我非常期待。

 

我準備好盒子之後,就去找自然老師拿竹節蟲。老師問我:「要幾隻?」我說:「兩隻。」我身為飼養員,要好好照顧牠,我需要幫牠灑水;葉子快沒了,也要採葉子,採完要洗葉子,還需要擦乾、加開水,這樣竹節蟲才不會中毒。最後,如果竹節蟲的排泄物太多,「家」太髒,就要清理……。我照顧竹節蟲三個月了,牠現在比以前大好幾倍!牠也會飛了,牠一天吃的量也比以前多了不少!牠的顏色也變成黃色了,但卻也比較不愛動。

 

這是我第一次養昆蟲,牠長得非常可愛。牠是一位厲害的忍者大師,會隱身術,可以隱身,不讓敵人發現。牠還是一架飛不平穩的戰鬥機,會撞牆掉在地上。我趕緊上前把牠撿起,牠就變「活潑」了,動來動去,看起來很有乾勁,活力充沛,我也鬆了一口氣。

 

我很謝謝牠,來到生活中陪伴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