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驗,往往是使人學習的動力。有些經驗若隱若現,在人生起伏不斷的河流中隱隱約約的想起、忘記。也有些經驗讓人歷歷在目,彷彿昨日才剛發生過!而我,就有如此讓我永生難忘的寶貴經驗!

 

從小外公家經營米廠,而廣大遼闊的工廠,當然也是我這個鬼靈精怪的孩子最佳的娛樂場所!工廠的門市鐵做鋁門,年僅三歲的我總愛跑進去「監督工程」!慈祥和藹的外婆總是告訴我:「裡面機器很危險,逃生門又重,千萬不要跑進去呀!」良藥苦口,忠言逆耳,若不是每次進入,都被外公抓出來毒打一頓,恐怕那裏已成為我的管理研究室了吧!雖然,只能在外面靜靜觀賞著,對我來說真是度日如年。不過,從小機靈敏銳的我怎能如此遇到一點小挫折就放棄呢?當然我也另有對策。

 

在一次外公、外婆都出門的日子,正是我「造反」的大好時機,雖然家人千叮嚀,萬交代工廠今天休息,不准進入,我還是無法抵抗好奇心的慾望,一步又一步的走向工廠。首先,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氣才把鋁門打開,東瞧西瞧,當我看得正盡興的時候,不料碰一聲門關上了,我急得像隻熱鍋上的螞蟻,衝去打開,不過如此又小的我無論再如何都無法挽回。突然靈機一動,把辦公室的塑膠椅疊在一起,打開窗戶,丟了出去,再深深的呼吸,克服心理障礙的跳了出去,完成了自救的任務。

  

現在回想起當時的點點滴滴,歷歷在目,我想這也是我在人生中最特別,也最具意義的難忘經驗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