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兩個小豬撲滿,長得很可愛又實用,它有肥胖的身子,短短粗粗的腳,裡面存很多錢。我以前存錢時都覺得很開心,因為當錢掉進撲滿裡,就感覺自己變成大富翁似的。

 

這兩個小豬撲滿都是奶奶買給我的,因此,我非常珍惜它們。轉眼它們有很多錢,也因此讓我晚上睡覺時要抱著它們,因為我深怕它們被偷走,所以每天都抱著它們進入夢鄉。有一次,我做了兩個小豬撲滿活了過來在跟我玩耍的夢。

 

爸爸、媽媽常說:「集腋成裘,積少成多。」爸爸、媽媽還要我養成儲蓄的習慣,必要時可以派上用場,這樣就不會求助無門。存錢可以小錢變大錢,因為存滿了可以拿存在銀行,他就會生利息,真是一石二鳥啊!

 

如果人人都有撲滿的話,大家一定都會很幸福。希望大家都能未雨綢繆,長大就不愁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老師 的頭像
    陳老師

    黑腳丫踩泥巴-文韻工坊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