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片藍色的口罩。今天,主人要一整天戴著我,因為疫情的關係,所以人們都要有我的同胞「陪伴」,才能離開家門。

 

早上主人一起床,就準備要去上學。她拿起我,就把我的耳朵拉長,掛在她的耳朵上。看著同伴們一個一個被拿走了……,不知道他們會去哪裡?主人一到學校,都沒脫口罩——除了喝水和吃午餐。時間過得非常快,馬上就到下午了,主人一直和他的同學聊天。再來,主人放學就要去安親班寫功課,她寫得非常快,所以就和同學繼續聊天,主人也依舊戴著我。很快的,主人拿到聯絡簿,在等著回家。終於,她要回家了。

 

到了家,她衝進了家裡,把我掛在了旁邊,因為等一下還要出去,就可以再次戴起我。這樣就不用再讓另一個同伴「上工」,不然我們很快就沒了!但最後,主人沒有要出去了,所以把我丟進垃圾桶。之後,我的同伴也都被丟進垃圾桶裡。

 

我只要一天過了就會被丟掉,但能幫助人類防疫,即使我的生命很短暫,但並不可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