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去過大溪 蓮座山觀音寺,是三級古蹟。那裡的特色就是要爬很多樓梯,可是爬完就會有一種成就感,因為爬完時,可以喝彈珠汽水,也可以吃冰涼的冰。

 

當時,是跟爸爸、媽媽一起去的,因為我們每一年都會去「安太歲」。而且每次都去都會遇到很多人,尤其是大年初一時,因為大家都會去祈求新的一年平安和健康。

 

拜拜時,我都不喜歡拿香,因為覺得麻煩,有可能被落下的香灰燙到,所以我都不拿香。參拜完畢,我們就會沿著之前來的階梯走下去,買我們最喜歡的車輪餅和飲料,然後,就「滿載而歸」的開車回家了。

 

去拜拜可以保平安,所以每一年都會去,是我們家的重大活動。因此,我覺得拜拜不是一件好玩的事,它並不好玩,而是非常慎重的。有的人拜拜,是為了祈福學業進步,而有些人是為了事業順利、生意興隆……等。

 

而我,希望金榜題名,跟全家平安、健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