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國小四年級的時候,老師忽然叫我去參加客語演講比賽。客語講得很爛的我,突然被老師「點名」,讓我嚇了一大跳!心想:我怎麼這麼倒楣呢?

 

一回到家,我就跟媽媽說這件不太好的「喜訊」。她聽到之後差點昏倒,因為她怎麼想也想不通,這件事怎麼會落在我身上?但在第二天,媽媽就興沖沖的拿著稿子跑到我的房間,說:「女兒啊!你看這篇文章還行嗎?」因為那時我正在忙,就隨便敷衍了一下。雖然媽媽離開了我的房間,但每過幾分鐘就來問:「好了沒?」「快點啦!」唉——真是所謂的「皇帝不急,急死太監」!

 

稿子決定完後,就要開始進行緊鑼密鼓的訓練了。緊接著幾天中,我自己努力的練習,媽媽亦向學校客語不錯的老師請教,再加上我還有王牌——講得一口流暢客語的阿婆。在努力練習之下,我越來越熟練這篇文章,也越來越能把它表現得淋漓盡致。隨著比賽的日子越來越近,我的老師也加入了戰局,每天中午我都要在全班面前練習。雖然怪不好意思的,但為了家人和老師的期望,我只能咬牙苦撐!

 

比賽當天,我雖然很緊張,但還是表現出一副勝券在握的模樣,想辦法讓自己不要擔心。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看著其他選手們的表演,不知不覺就輪到我了。我的心臟「砰!砰!」的跳著,但我還是從容的走上台,台下的每一位同學都看著我,雖然多了幾分害怕,我還是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,完成了這一次的語文競賽。

 

一回到教室,我一點也不擔心,跟往常一樣和同學打打鬧鬧,把比賽的事情拋在腦後。直到有一天,老師把我叫過去,告訴我比賽的名次,我才想起這件事。名次不錯,老師也給我一個大大的稱讚,讓我有一點點的高興呢!

 

這次寶貴的經驗告訴我:成功是得來不易的。俗話說: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。」沒有努力,怎麼會有收穫呢?這次比賽的成績雖然不錯,但在比賽前的練習中,所學到的更多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