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是我們的避風港,家人總是不顧一切安全的保護我們,雖然我們已經長大了,但是他們還是把我們當成三歲小孩來看,小心地呵護我們。

 

母親就像是我們的守護神,每當我們遇到困難或是挫折時,母親總是第一個衝出來關心我們的。有一次,我得了B型流感,我的喉嚨非常痛,母親時時刻刻叮嚀我要按時吃藥、多喝熱水,那一刻,讓我的心充滿溫暖。母親是那麼的偉大,無時無刻的照顧我。

 

姊姊是我的安慰神,有一次,我數學考了八十六分,基本上全班都考不好,當然,我也不例外。我把考卷拿回家的時候,我堂姊剛好回來,她跟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數學考幾分,我默默地說了一句八十六分。我姊跟我說:「很好哇!有什麼好不開心的。」接下來她又問我:「別人考的成績怎樣?」我一一回答。堂姊說:「你看,你都考得比別人高,有什麼不開心的,像我考二十三分都沒在怕。」心裡想著:我還算不錯的。

 

父母的心永遠在孩子身上,不管我們對家人是怎樣的大呼小叫,家人總是會用最好的方法跟我們溝通,也會盡心盡力的包容我們,所以,我們要常懷親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