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要有感恩的心,首先要感恩的當然是父母。媽媽把我們生下來,照顧我長大,讓我上安親班、英文、作文才藝課;爸爸每天在外奔跑打拼,辛辛苦苦地賺錢讓我繳學費及其他開銷,所以我最要感謝父母。

 

當我考試考不好時,父母雖然會念我,但是也會安慰我;念我是為了我好,希望我下次可以更用功,考得更好。可是久而久之,我會覺得很煩,被唸時心情很差,爸爸就會來安慰我,有時帶我去吃大餐,或是去逛夜市,我最喜歡我的家人了。

 

當我心情不好時,父母會帶我出去走走、散散步,有時去公園玩或打籃球,不好的心情就煙消雲散。有時也會把自己的心事說給爸爸、媽媽聽,父母也會提供我意見,讓我恢復好心情。

 

當我被欺負時,父母會幫我打電話或寫聯絡簿告訴老師,幫我討回公道。父母永遠都為子女著想,他們的心時時刻刻都在我們身上,所以我們除了要感恩之外,長大以後也要孝順他們、照顧他們,讓父母得到更好的照顧,就像照顧我們一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