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個撲滿,是企鵝樣子的,模樣看起來很調皮。它有肥肥胖胖的身材,短短的小腳。我每次把錢投進頭上洞口的時候,它就會走過來拍手再走回去,好像在跟我道謝呢!而我覺得很有趣,所以一有錢,我趕緊跑去投進它的嘴吧裡。

 

這個撲滿,是我讀小學一年級時,爸爸送我的,那是爸爸抽獎抽中的。從那時起到現在,我都很愛惜它。爸爸也為弟弟買了一個小豬撲滿,每次投進錢時,它就衝向弟弟,好像很興奮的樣子呢!

 

撲滿像大胃王一樣,很會吃,要餵很久很久……;也不挑食,來者不拒,不管是一元、十元、五十元,甚至是紙鈔百元、千元,或是外幣,通通吃進肚子裡。日子一天天過,撲滿也重了起來,讓我越來越有成就感囉!

 

媽媽常說:「大富由天,小富由檢。」又說:「聚沙成塔,集腋成裘。」一點一點累積,就能積少成多,她要我們養成儲蓄的良好習慣,等到必要的時候,就可以派上用場。

 

我從小就要養成儲蓄的好習慣,培養理財的觀念。希望我的撲滿早日裝滿,我就有一大筆錢,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,真是一舉兩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