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到大,看過的書多到數不清了!所以我讀的第一本書,其實已經記不得了。其中有喜歡的書,也有不喜歡的,但不論如何,在我的世界裡,閱讀是一種很神奇的事情。

 

從我很小的時候開始,就非常喜歡閱讀,有可能是因為爸爸、媽媽每天都會在我睡前念一小段床邊故事給我聽的原因吧!加上他們也需要上班,沒事做的時候,書成了我在寂寞中最好的陪伴,雖然它是無聲的,也不能陪我聊天,但是可以比人更近距離的接觸。就這樣,「它」在我的生命中,是個非常重要的存在。

 

有一次下課時,我正在看一本漫畫,「噹噹噹──」上課鐘聲由遠而近的傳入我的耳裡,直到最後一刻我才依依不捨地把漫畫放進抽屜裡。上課時,我的心中只有那還沒有看完的漫畫,心想:「怎麼辦?我好想把漫畫看完啊!可是不行,現在在上課啊!」實在沒辦法,我只好偷偷地把書拿出來,偷偷的看……。一下子,我就完全被書吸引了,非常認真,連老師站在我旁邊都渾然不知,直到隔壁的同學提醒,我才慌張地站起來跟老師道歉,老師也處罰我了,之後,我就再也不敢了。

 

書可以幫我們,也可以害我們,在正確的時間看書,才是對我們有好處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