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,就像是我的分身,他時時刻刻都跟著你。影子有分有形和無形;有形的是你的跟屁蟲,無形的是住在你心裡的恐懼陰影。

 

小時候,我被自己的影子嚇哭,尤其是晚上睡到半夜起床時。直到我學會講話時,我才知道那是每個人都有的影子。記得有一天,媽媽帶我和哥哥到公園玩,媽媽問我們要不要玩踩影子遊戲,我們問媽媽玩的規則後,就開始玩遊戲了。一開始,媽媽用她靈活的雙腳跑來跑去,把我和哥哥踩得落花流水,大家跑得喘兮兮,卻很開心。

 

有一次颱風來襲,造成我們家停電,媽媽把蠟燭拿出來點燃,放在桌上。我想到一個好點子,我把大富翁拿出來擺在桌上,說:「我們先來玩大富翁吧!」痛快的玩了整個下午。直到晚上,媽媽把手放到燭火前,比出各式各樣的動作,出現各種動物,讓我與哥哥看得目不轉睛,還捧腹大笑。接下來,我也依樣畫葫蘆,但怎麼比都沒有媽媽的像,我們玩得不亦樂乎。

 

影子跟我們形影不離,隨時隨地都在我們身邊,既像我的分身,也像我的家人一樣親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